一個汽車後視鏡引發的橫禍
  因制止兩青年破壞自家麵包車,父子倆被近十人圍砍;海口海墾派出所:已立案偵查並有重大突破
  本報訊 “那一幕,我只在電視上看過。”昨日上午,在海南醫學院附屬醫院病床上,剛做完手術的左橙驚魂未定地對記者說。21日晚9時10分左右,當他拿著汽車鑰匙走到家門口準備挪車時,突然近十名陌生人手持砍刀向他襲來,還有人衝到他家中將他父親和兩名來家裡打牌的鄰居砍傷,他的家也被砸得一片狼藉。究竟是什麼事引來如此大禍?清醒後的左橙推測,這和他父親當晚制止兩名年輕人來回掰放在門口的汽車後視鏡有關。目前,轄區海墾派出所已對該案立案偵查,並掌握了大量信息。記者 暢凱 文/圖
  左橙全身多處被砍傷
  昨日上午,在海南醫學院附屬醫院住院部,左橙躺在床上,他的一隻耳朵被刀砍傷,全身多處刀傷,雙腿以及手上、背上全用紗布纏了起來。據悉,當天的手術搶救持續了五個小時。
  是什麼引來如此殘忍的砍人事件?左橙分析,這和當天晚上他父親制止兩名年輕人來回掰停在門口的自家麵包車的後視鏡有關。左橙說,他們一家人在海口秀英村租了民房,一樓用來做小鋪面。家裡有一輛麵包車,平時主要用來搞運輸,車就停在家門口。
  據左橙回憶,當天晚上9時許,他父親正在打掃鋪面準備關門時,有兩名年輕人在門口來回掰麵包車的後視鏡,作為車主,看見這樣的事肯定覺得不舒服,於是,他父親就出言制止這兩名年輕人。
  “我父親制止這兩名年輕人時,他倆突然衝到父親面前,當時我正好從樓上下來,就問出了什麼事,他倆也沒說什麼就轉身走了。”左橙說,他當時以為沒有什麼事,無非是兩個年輕人沒事瞎玩,但想想又怕受到報複被砸車玻璃,於是就從樓上拿了車鑰匙準備把車挪走。他拿著車鑰匙剛走出家門,一回頭看見有近十個人拿著刀,二話不說劈頭蓋臉砍過來。
  左橙的父親左茂禮告訴記者,“我看到有幾個人在外面砍我兒子,還有幾個人拿著刀衝進來對我一頓猛砍,我躲了幾下,只有胳膊被砍傷,到醫院縫了15針。”左橙的母親稱,事發時她也在現場,她眼睜睜看著兒子和老公同時被砍,兒子都躺在地上不動了,那些人還一個勁地砍,她撲上去趴在兒子身上,所幸這些人只是用刀背將她砸傷。
  記者瞭解到,事發時,左橙的家也被砸了個稀巴爛,兩名在鋪面里一起玩鬥地主的鄰居也被砍傷;屋內在打麻將的幾個人由於關著房門逃過一劫。
  昨日上午,記者從轄區海墾派出所瞭解到,事發後,派出所對此事相當重視,已經在附近進行了走訪並掌握了大量的有用信息。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並已有重大突破,但具體情況警方不方便對外透露。記者隨後對事發地進行了走訪,在秀英村居住的很多人都知道21日晚上發生的這起砍人事件,附近居民希望警方能儘快破案。  (原標題:一個汽車後視鏡引發的橫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45mprs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